抗“疫”一线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社区党员干部谱写“红色赞歌”

2020-02-0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朱晓娟 庄健 肖洁

“很感谢社区干部给我们送来的物资,很实用,更给每位值守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再冷再辛苦也感觉值得。”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南屯村党支部书记韩丰华说。

社区干部 退役不褪色

25日,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社区四名干部刘敬展、迟明泉、王功兵、宋彩正自筹资金2000余元,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方便面、牛奶等防疫物资送到社区抗击疫情检测点的五个站点,为昼夜值守路口的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解决实际需要。

“在村庄值守过程中,听村庄说口罩不多了,很多村口执勤的村民把一次性口罩一戴好几天,或者回家洗洗再戴上,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挺心疼的,就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他们做点什么。”周戈庄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敬展说。

在这之前,考虑到辖区居家隔离的人员不方便外出,社区干部们还多次主动上门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等必需品,定时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居家隔离人员在感动的同时也表示,一定遵从政府的指示,观察期未满之前坚决居家隔离不外出。

疫情发生后,周戈庄社区党委与社区工作人员全部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病毒防控狙击战当中。第一时间召开社区紧急会议,召集各村庄支部书记、村主任,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组织人力迅速对辖区村庄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安排社区干部全部下沉,与与村庄一道值守路口,宣传政策,发放材料,张贴口号,随时掌握各村庄动态。

红帆精神 凝聚爱的力量

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黄龙庄村第一天开始布控村口开始,已经59岁的党员蓝淑民就不断地过来询问,村两委考虑蓝大姐年纪大,天寒地冻地,长期在村口执勤怕她身体吃不消,而且家中有3个孙辈孩子要照顾,就一直没安排她上阵。看到这种状况,蓝大姐自己带领其他3名村庄网格员白天在办公室值班,晚上上半夜就绕着全村进行巡查。蓝淑民还主动请缨,负责村庄三户居家隔离人员的联络看护工作,除了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还不断地和他们拉家常,无形中为他们平稳了心绪,放松了心情,三户村民都自觉自愿居家不出达11天。

羊山后村老党员李明玉,坚持守村执勤近20天,检查来往车辆100余台,劝离外村人员80余人,坚持昼夜值班,尽管经常遭受路过人的白眼和辱骂,他始终毫无怨言,兢兢业业……

在这场防控战役中,各村庄上下齐心,严格按照社区党委及党支部安排积极上报村内疫情信息,做好村庄执勤、消杀、宣传等各项工作,各村两委成员组成了疫情检测站点小分队,不分昼夜,不辞劳苦,坚守在岗位上。周戈庄村两委成员更是带头轮换通宵值守,认真负责。

“在这样一个严峻时刻,作为党员就应该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我作为村书记,更应起到带头作用,周戈庄党总支的各企业党支部坚决履行社会责任,推迟复工时间,这也是我们同舟共济、战海斗浪的红帆精神的体现。”周戈庄村党总支书记刘东升说。

在面临防疫战斗的同时,一年一度的元宵节集中祭祀也给度假区各级带来严峻的防灭火考验。提前一周将疫情防控与防火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各村庄做好防疫监测的同时做好村民们文明祭祀倡议,各村庄在村庄大街小巷张贴告示,通过发放一封信、倡议书、村庄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严密攻势,真正让“防疫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庄健 肖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