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即墨“新名片” 即墨环秀街道建设环湖锦绣新城

2020-01-2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徐宏达

营流路拓宽改造工程

国际智慧新城项目

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1日讯记者 徐宏达)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即墨区环秀街道了解到,2020年,环秀街道将以环秀湖为中心,建设占地面积约24.7平方公里的环湖锦绣新城。届时,环湖锦绣新城将成为即墨区新的“城市名片

据介绍,环湖锦绣新城位于即墨区文化路以南、墨水河以东、204国道以西、南至即城界,占地面积约24.7平方公里,以环秀湖为中心,分为4大功能区域。

在环秀湖东侧,环秀街道将以新材料产业园区为载体,带动周边区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把湖东侧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环秀湖西侧,环秀街道将以环秀湖人才综合体为载体,建设高端人才聚集地,为全区人才战略提供平台支持;在环秀湖南侧,街道将打造以国际智慧新城为起点,延烟青路,依托地铁7号线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聚集带;在环秀湖北侧,街道将连通即墨古城、墨河公园周边两条特色音乐酒吧街区,实现中心城区一体发展。

在交通方面,锦绣新城内以文化路、湘江二路、淮涉河一路、淮涉河二路、淮涉河三路、桃源河一路、桃源河二路为基础组成的“三纵七横”基础交通网络。此外,规划轨道交通、机场快速线也将从锦绣新城通过,公共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环湖锦绣新城是即墨区“8+4”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锦绣新城内的国际智慧新城、新材料产业园、环秀湖人才综合体、山前片区旧村改造、孙家官庄旧村改造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贯彻落实即墨区的战略部署,全力建设环湖锦绣新城,并以锦绣新城为基础,将环秀街道打造成即墨区的“南都心”,为推进即墨区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