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措施再升级 即墨温泉街道“智能化”医养结合受青睐

2019-11-27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朱晓娟
中心外部
智能管理系统

附有智能家居的朝阳卧室

房间内的智能马桶

中心内的读书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朱晓娟)近年来,即墨温泉街道依托辖区资源优势,瞄准“国内一流的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目标定位,以医养结合康复养老社会化服务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走进温泉街道西杻河头村的维普养老服务中心,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油然而生,原木色的装饰风格,让阳光在房间内一览无余,房间内监护床垫、一键呼叫、感应地灯、智能马桶应有尽有,智能化的服务让老人生活更便利。此外,服务中心还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还出了私人定制化的居住服务,实时监控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中心内还设有老年大学,每周一期的活动丰富了老人和周边村民的精神生活。

“这里应有尽有,走廊都有扶手,闲了就和几个朋友聊聊天,活动活动,生活很方便,子女也放心。”姚大娘说,服务中心每天的健康理疗、休闲娱乐让她在这里像是回到了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西杻河头村维普养老服务中心是温泉街道经过多次考察研究,率先建立的微养老服务模式的试点。该中心于2019年9月运营,与温泉卫生院联合为入住老人简历健康档案,全面评估老人的健康状况,对评估出的病人进行定期巡诊,对需住院的老人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对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2019年5月份,温泉街道牵头与维普公司、温泉卫生院和村庄进行多次探讨,制订了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居家养老套餐和个性化家庭医生服务包,不断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