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镇开展“大棚房”整治行动 拆除面积3000平方米

2019-04-2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代向荣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23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代向荣)近日,即墨区田横镇对后车家夼、田庄等占用基本农田的非农设施“大棚房”进行了集中统一拆除拆除面积约达3000平方米。

  自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以来田横镇组织召开“大棚房”整治专题会议,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就“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清理整治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明确相关责任人

  会后,田横镇对辖区内所有大棚进行清查摸排,建立巡查问题台账,掌握一手信息,为清理整治提供依据。在摸排过程中,田横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依据规定明确违建性质,向当事人讲明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当事人及时进行整改。

  此外,田横镇通过《至广大村民的一封信》、村庄微信群及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提高居民“大棚房”危害的认识。近日,田横镇对后车家夼、田庄等占用基本农田的非农设施进行了集中统一拆除,出动30余人次,动用大型设备4台,拆除面积约达3000平方米。

  违建“大棚房”拆除后,田横镇将清理出的耕地重新换土加土,恢复耕地,守护耕地保护红线。每日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强化监管力度,严防各类违法问题死灰复燃,同时有效遏制新的违法用地行为的出现。

  下一步,田横镇将对辖区内违建“大棚房”进行进一步清理整治,退房还地。利用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大棚房”等违法占地问题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田横镇将积极构建“大棚房”整治的长效监管机制,强化日常巡查力度,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守护耕地红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