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镇:“三个加强”助力违建治理

2019-04-23 09: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代向荣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代向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即墨田横镇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整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有违必查、有违必拆”的态度

  即墨区田横镇综合执法中队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方法,坚持从“三个加强”着手,探索长效化违建治理机制。

  一是强化日常巡查力度。田横镇综合执法中队发挥网格巡查员作用,强化巡查力度。每日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及时巡查,做到“即查即拆”有效防控违建复建行为的发生。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田横镇综合执法中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对违建的认知,为违建治理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对于存在违建行为的当事人,及时向其讲明相关的法律法规,督促当事人自行整改、拆除。

  三是强化整治力度。对于拒不改正的违建当事人,田横镇综合执法中队联合社区、村庄,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拆除措施,敢于动真碰硬。4月份以来,田横镇针对辖区内违建的“大棚房”及非农设施进行了集中统一拆除,对车家夼村、西王村、田庄等多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出动200余人次,动用大型设备14台,拆除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田横镇将进一步推进违建治理各项工作开展,确保违建治理见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