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龙泉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信息核查工作

2018-07-09 16:50: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核实全街道继续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确保贫困户帮扶到位,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6月26至27日,龙泉街道组织全街道继续享受政策贫困户入户走访活动,进行贫困户走访帮扶及信息核查工作。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面对面与贫困户进行谈心交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基本信息,制定本年度的帮扶措施。对贫困户遇到的问题在《贫困户入户走访情况表》上及时记录、反馈跟进,确保每户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据了解,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带去 “私人订制”的扶贫资料包,里面包含扶贫手册、帮扶责任人联系卡、精准扶贫政策手册及2016年以来享受政策补助等十余项内容,帮助贫困户了解各项扶贫惠民政策,重点宣传扶贫特惠保险等政策,理顺贫困户档案资料,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此次走访涉及32个村庄,74户继续享受政策贫困户,除街道帮扶39户贫困户,街道扶贫办积极对接老干部局、民政局、区政府办等5个市直帮扶单位,协助完成贫困户走访活动,确保街道贫困户稳定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