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热点新闻

金口:建设富强文明文化旅游特色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22 15:02:00

关键词:

201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金口镇立足本镇优势,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美丽乡村、民生保障、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站在新起点、践行新理念,稳妥扎实地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坚持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实现了新跨越。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32家,新增青岛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 家,“金达发”获评山东省著名商标,鲁航气囊获评青岛名牌,永泰船舶获评青岛著名商标,即东汽车零部件、田瑞生态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文化旅游业加速发展。构建起以凤凰、南里为代表的传统村落游,以卧牛山生态园、姜马海棠谷为代表的农业休闲采摘游和以金山滑雪场、高尔夫球场为代表的现代健身游等齐头并进的旅游发展格局。农业转型不断加快。培育“金口玉芽”、“东街苹果”、“田瑞鸡蛋”等50余个农产品品牌,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坚持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在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上实现了新改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完成了71个村庄、近万座无害化厕所改造,对29 个村庄、26 万平方米背街小巷进行硬化;对镇驻地、工业园及102个村庄配备环卫工及环卫设施,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栽植绿化苗木30 万余株,实现了镇村“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凤凰精品示范村形象初现。按照古朴、简单、真实的理念,遵循“规划先行,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对精品示范村——凤凰村进行重点建设,打造“一山一站一长廊,一园四街十节点”。目前,该村已初具规模,颇具影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采取加大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实用技术培训、引导自主创业、开展慈善捐款救助等方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确保7 个贫困村及129户贫困户脱贫。

坚持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上实现了新提升。围绕学有优教,实施中小学校园提升工程、校车工程、热饭工程、取暖工程等,教育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围绕老有颐养,对金口、店集两处敬老院进行合并,对店集敬老院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全镇“五保”老人和残疾人应保尽保、老有颐养的目标。围绕道路顺畅,完成603省道店集至周疃段、金虎路、古金路大中修工程,实施镇域41 条乡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对谭庄桥、河阳庄桥两座危桥进行拆除重建。围绕安全发展,聘请社会专业机构对98家企业、323 家九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围绕便民服务,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保险、民政、计生等业务一站式服务。

坚持着力强化文化强镇工作,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实现了新突破。文化资源得到整理。组织专业人员对全镇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普查,整理编撰材料15余万字、280多张照片,出版《走进金口》资料汇编,为保护镇域文化、开发镇域资源提供了宝贵资料。传统村落得到有效保护。成功申报凤凰村为中国传统村落,李家周疃村、南里村、西枣行村为山东省传统村落,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进行规划建设。目前凤凰村、李秉和庄园部分工程已竣工,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实现了农家书屋、村级文化活动室、善行义举四德榜村村覆盖,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活动,组建了120余支村庄广场舞队伍,举行广场舞大赛、金口之夏文艺演出等各类文体活动数百场。农民书画联谊会、即东民艺剧团等民间团体不断发展壮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坚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落实用好座谈会制度,在街巷硬化、无害化厕改、农村党员进党校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座谈会制度的优越性,调动“村两委”工作积极性。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镇党校、农村党员巡讲队、微信等新媒体,拓宽党课覆盖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四风”新动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完善落实机制,严厉惩治腐败行为,扎牢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新即墨)

 

拥有24个业务窗口的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中国传统村落,即墨市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凤凰村。

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省民俗学会刘德龙在古城学宫作《走进金口》专题报告会。

金口镇中心敬老院。

金口镇展览馆。

青岛市美丽田园———海棠谷。

华家周疃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