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盐业专营有限公司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2023-05-26 09: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韩骐羽

  大众网记者 朱晓娟 实习生 韩骐羽 通讯员 孙奔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盐业公司按照山东省盐业协会、即墨区工信局文件要求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更好的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措施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以“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各类食用盐、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市民纷纷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详细的向市民讲解碘缺乏的危害及科学合理补碘、正确使用碘盐的重要性,并积极呼吁广大群众正确使用碘盐,坚决不购买假冒、劣质的私盐,自觉维护自身健康。

  现场共接受咨询15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食用碘盐的好处和掌握了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的基本常识,进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广大市民自觉购买和正确食用加碘食盐,切实维护了食盐市场安全和稳定,也进一步推动了即墨区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持续开展,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工作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实现我区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工作目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