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环秀人社中心:制作二维码服务指南 让高频服务事项“一扫就通”

2023-03-27 09: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宏达 韩骐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宏达 实习生 韩骐羽 通讯员 江雨聪 王璐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环秀街道人社中心为落实人社局快办行动,聚焦群众需求,将与人社服务有关的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制作了包含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及服务电话等信息的二维码服务指南并摆放在受理窗口,群众只需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了解事项详细信息,真正实现“掌上办”。

  家住环秀街道王家庄村的李阿姨今年45岁,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得知自己符合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政策后,便来到环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她用手机扫了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根据二维码上的服务指南一步步操作,很快办好了申请,并对环秀人社中心的便民服务表示感谢。

  “相对传统纸质版服务指南,二维码服务指南方便及时更新维护,易查询易保存,确保办事群众收到的信息不滞后,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环秀人社中心负责人说,另外,二维码清单切实解决了群众想办事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材料、对流程不了解等“痛点”“难点”“堵点”,提升了办事指引精准度,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为实现清晰准确、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奠定基础。

  此次制作二维码服务指南只是环秀人社中心为民初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作为服务民生的一线窗口,环秀人社中心始终坚持惠企便民、提质增效的要求,确立了“人社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的为民服务理念,做好做实做细社保经办服务,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业务能力水平,强化沟通能力,有效推动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的精准落实,赢得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信任与赞誉。

  下一步,即墨区环秀人社中心将继续提升服务标准化、便捷化,努力打造服务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服务窗口,力争做工作中的有心人、群众的暖心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