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龙泉街道:用“提醒建议”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23-03-17 09: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锦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新颖 通讯员 姜晓惠 青岛报道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你们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仍存在个别村民乱倒垃圾的问题,请高度重视,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避免再犯。”近日,即墨区龙泉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对前麦泊村发出提醒建议。

为进一步履行监督专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保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今年第一季度,龙泉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瞄准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主动跟进监督,下发《提醒建议函》五份,督促负责人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一份小小的提醒函给我们拧紧了思想这根弦,对我们来说既是提醒又是推动,既是警示又是鞭策,对推动村庄事项及时规范办理起到了积极作用。”龙泉街道西蒋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为规范村庄事务管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下发提醒建议函的同时,以“即墨区龙泉街道农村(社区)党员培训”为抓手,把廉政教育列为必学内容,覆盖培训村庄党员干部300余人,持续提升村级班子实力,打造清正廉洁基层干部队伍。

下一步,即墨区龙泉街道将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督信息员“探头”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提早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村庄事务规范化发展,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