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运控股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227辆“大鼻子”校车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3-02-08 13: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宣利 韩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宣利 实习生 韩硕 通讯员 张建萍 青岛报道

  近日,校车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了给乘车学生提供温馨舒适的车厢环境和安全优质的乘车服务,城运控股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做足开学前准备工作,为护送学生上放学筑牢安全“防护网”。

  校车即墨分公司安排专人对所属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及车辆维护工作,对校车转向系统、刹车系统、监控系统、安全带、警示灯等安全性能、安全标识,以及消防器材、急救箱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维护,全面排查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齐全有效。

  新学期开学前,随车照管员对车厢内部进行了全面清洁,切实保障座套、座帽、安全带整洁干净。同时,对每一辆温馨校车进行全面卫生清理和消毒杀菌,对学生能够触碰到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对车辆进行通风,确保校车车厢安全、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2月4日,校车即墨分公司组织召开校车驾驶、照管人员安全会议,着重对新学期行车安全、流动课堂、车辆检修、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控力度,遵守行车规范、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温馨服务的总体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上下学。

  学子安全上学、放学,是家长的殷切期望,也是交通服务企业沉甸甸的一份社会责任。下一步,交运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管控力度,确保新学期安全运营,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打造“学生温馨的港湾,家长放心的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