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山南派出所扎实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22-11-24 11: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娟 青岛报道

近日,位于即墨的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山南派出所组织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民警反恐处突实战意识,检验恐怖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前,山南派出所所长对全体参演民警辅警进行了培训,从事件处置过程中的现场情况判断、人员集结分工、重点部位防控、嫌疑人控制抓捕、突审搜查、现场排查、善后处置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讲解。演练模拟警情设置为:“一名暴徒欲驾车冲撞群众,要求尽快处置。”演练正式开始,作战人员利用警务战术成功将“暴徒”控制,对其搜身并带离现场。在处置过程中,处突人员相互配合、分工明确、果断处置、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实施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切实打击暴恐分子做好准备,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暴恐事件造成的危害,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保障,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社会环境,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