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心理学会开展“用心理学改变生活”公益大讲堂

2022-05-17 11: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宣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宣利 通讯员 薛玉梅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心理学会在即墨国立学校开展了“用心理学改变生活”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用理论促进社会心理学的发展与传播普及,提高个人、家庭、社会的心理健康水平。

  5月13日上午,首开心理讲座《从心理学视角谈家庭教育的本质》,邀请心理学会的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运浩主讲本次公益课程,用发展心理学理论解析家庭教育的本质。当下,家庭教育知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很多父母都学过各种各样的家庭教育知识,但是有些时候会发现,尽管掌握了很多知识,可是在教育孩子过程当中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为找出引发情绪的根本,本次讲座从心理学的视角出发,对儿童人格发展的理论、父母的人格对孩子教育的影响、心理学对儿童成长的实验数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而帮助家长梳理出问题的答案。

  5月15日上午,第二节公益心理课《爱,需要学习——如何经营亲密关系中的“情感账户”》邀请到了中学高级教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即墨区心理学会理事、青岛爱琴海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杨爱琴授课。

  “如果把夫妻的感情比喻成一个账户,夫妻之间每一次增进感情的互动,都像是往这个账户里存钱。情感账户里的余额越多,在面对压力和冲突时能起的缓冲的作用就越大,两人就越可能渡过难关,才会有稳定的婚姻,和谐的家庭氛围。”杨爱琴从感情培养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感情互动的必要性。

  “我们希望采用各种活动形式,引导大家认识自我、提高自我,促进自身心理健康和人格完善。同时也团结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共同学习、研究心理学,开展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促进家庭关系和谐,从而提高群众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即墨区心理学会会长王文华说,心理学会本着“用心理学改变生活”的理念,将会继续推出心理学公益大讲堂系列免费课程,面向广大社会公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