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会议部署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2022-01-12 17:3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见习记者 李享真 通讯员 兰青青 王成 青岛报道

  1月10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基层监管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落实防控措施。

  会上,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总结了前期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吉慧要求执法人员动态掌握辖区内药店底数,摸清药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症下药”。各监管所要结合上级的新要求、新措施,强化学习,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奠定工作坚实基础。

  同时,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推进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在开展好明察暗访工作基础上,加强信息通报,落实问题整改,对于屡教不改的药店要严查重处。

  1月11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古城监管所、北安监管所、通济新区监管所、鳌山卫监管所等各基层监管所相继召开会议落实辖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鳌山卫监管所在前期完成现场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局党组召开的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对辖区21家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培训,对共性问题再次进行强调部署,并将增加监督检查频次,确保辖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即墨区鳌山卫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志说。

  此外,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布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提示信息,要求药店查验健康码(查询国务院行程卡)、测温、戴口罩,购药信息登记报告,且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者有发热症状(体温≥37℃)的购药人,禁止销售“四类药”。同时,药店经营场所应每日两次消毒。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管控力度,明察暗访相结合,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企业采取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等方式予以惩戒,全力筑牢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