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开展“亲子同游科技馆 其乐融融过重阳”主题活动

2021-10-18 15:4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鸬 通讯员 孙楠 青岛报道

  10月10日上午,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大路社区居民委员会携手即墨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亲子同游科技馆 其乐融融过重阳”主题活动,丰富了社区老人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加强了科学技术普及教育。

  一早,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就做好了准备工作,等待着居民的到来。活动中,社区20余组家庭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青岛田瑞蛋鸡文化科技馆。该馆是全国首个以“蛋、鸡文化”为主题的科技馆,集科普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居民们了解了鸡的前世今生,参观了蛋鸡养殖科技馆、福利养殖鸡舍、植物园、农业体验园等特色景区,了解了世界与全国几十个品种的鸡,学习了鸡的品种、鸡蛋的营养价值等科学小知识,颠覆了传统的营养观念。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山大路社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知识文化需求,为居民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增加社区居民亲子之间的交流,促进邻里和谐,增强社区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