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龙山街道:吹响创建“新号角” 处处文明“新风景”

2021-09-13 10:2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衣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衣雨欣 通讯员 尹超 刘彬彬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龙山街道组织街道创城办、综合执法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美丽办、环卫办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严格对照测评标准,逐一对辖区各村居、社区及所属路段开展自查自纠,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督导组重点对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公益广告设置、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违反相关规定的设施立即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及时解决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

2021年以来,龙山街道以提升村容街貌精细管理、延伸网格化管理触角为抓手,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龙山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分管领导为组长,职能科室、社区(村居)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形成“街道领导下沉主要路口+机关干部包干网格+各社区网格员发挥职责+志愿者查漏补缺”全方位联动机制,构成了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创建过程中,龙山街道注重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先后成立1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开展了500余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龙山街道还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开展农贸市场治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营造创城氛围,提升市民知晓率和支持率,龙山街道通过小区宣传栏张贴、《致龙山街道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彩页分发、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进行宣传。龙山街道还开展了广泛志愿活动,如晓阳社区开展的“文明礼仪我先行”志愿活动,丽山社区开展的“学史力行促健康 低碳环保践于行”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同时,龙山街道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等工作,积极发动机关干部、辖区居民学习道德模范人物事迹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衣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