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召开“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

2021-06-14 01:2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衣雨欣 管方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衣雨欣 通讯员 管方宁 青岛报道

6月11日上午,即墨区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在即墨宾馆召开。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区慈善总会会长孙铸出席大会并讲话。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将德,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彭川松,区政府一级调研员于毅,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王勇、宫传春、宋修强等出席会议。区政府一级调研员于毅主持会议。

各镇、街道办事处和各功能区有关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各金融、保险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慈善总会全体副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勇宣读即墨区慈善总会关于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现场颁奖。根据捐赠额度,经过组织评选,总会授予在捐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1个单位为“捐赠突出贡献单位”;授予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办事处下疃村等22个单位为“捐赠先进单位”;授予蔡红艳等4人为“捐赠突出贡献个人”;授予孙芝兰等16人为“先进个人”;授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岛市即墨区建筑业协会等17家慈善公益组织为“抗击疫情优秀慈善公益组织”。 

孙铸简要总结了2020年慈善工作,并对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作了通报。2020年,在全体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全区慈善资金总收入仍达到2062.31万元,其中慈善总会募集捐款1405.32万元,分会594.65万元。全年累计支出善款2242.07万元,其中,慈善总会支出1403.18万元,分会支出838.89万元。年度慈善工作呈现出捐款占比过半、社会力量表现给力、项目引领作用突出、慈善救助更加精准、公益组织日益壮大、慈善宣传多点开花等特点。

近几年“慈善一日捐”所募善款,被全部用于全区扶贫脱贫。2019年,即墨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353.55万元,总会拨出“慈善一日捐”资金391.59万元,全部由区扶贫办统筹用于对即墨区11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扶贫脱贫及65个贫弱村公益设施配备。

“各镇街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把慈善工作作为改善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抓手,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程,切实做到‘党委重视、政府推动、齐抓共管、广泛参与’。各镇街要抓好慈善平台建设,构筑慈善发展大格局,探索慈善发展新模式,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强化组织,汇聚慈善事业发展合力。镇街分会、职能部门、企业、公益组织和慈善总会要围绕慈善工作,发挥各自职能和自身优势,努力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发展。”王宝善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