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即墨区开展“进社区 亮承诺 展风采”重点优抚对象健康体检活动

2021-05-07 09:5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着力点,联合龙山街道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青岛明亮手足外科医院4名医护人员开展了“进社区 亮承诺 展风采”的健康体检活动,为居住在上夼村的22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公益体检,为他们送去健康和温暖。

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医护人员为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血压、心肺、视听能力等一系列基础性检查,并根据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的近期检查报告和日常生活情况,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护理建议。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员为重点优抚对象送上了慰问品,建立联络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此次上门服务的22名重点优抚对象,年龄最大的有90岁。针对行动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医护人员提供了上门服务,让重点优抚对象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有力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良好氛围,将尊崇感深入贯彻到每个工作细节当中。

“退伍老兵们曾经为国家和人民贡献了青春热血,我们要把对老兵们的关爱落到实处。活动的正式实施,对全区退役军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作为全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我们将竭尽所能努力为老兵多做暖心事、贴心事。”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延尧说。

近年来,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除组织优抚对象体检外,在重大节日举行座谈会、开展节日慰问,使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有效提高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对接优抚对象相关镇街,做好优抚对象帮扶工作,确保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多办好事、多干实事,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