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街道:统一划线帮流动摊贩安家

2021-04-20 17: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房文静 刘宣利 李文娲 郭春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房文静 见习记者 刘宣利 通讯员 李文娲 郭春达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在惠众街、新昌街等道路两侧各施划一道黄线,为流动小商贩规定了相对固定的经营区域,实现了对流动商贩的有效管理,化解了城市管理难题。

  “这样一来,附近的市民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经营活动也更加规范和活跃,周边市民都能享受到生活的便利。”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中队长张永辉说。

  据介绍,位于通济街道的惠众街、惠吉街、新昌街、坊子街等老城区部分道路,人流量大,是传统的流动商贩聚集地。商贩占道经营、店铺店外经营现象屡禁不止,一直和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执法人员“打游击战”,既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又造成了环境卫生的“脏乱差”。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执法人员现场调研,提出了采取“划线经营”的办法。这条线既要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又要给流动商贩创造经营条件,为周边市民提供便利的生活保障。通过合理规划,执法人员在道路两侧较宽的地带划出一片区域让商户经营,要求商户店外经营范围不得超过划定区域,并加强对这些路段的监管,确保了经营秩序规范有序。

  “以前很多人为了省事经常在路边买菜,容易堵车也闹心,现在对流动商贩固定经营点后买点蔬菜水果既便捷又安心。”家住新昌街的刘女士说。

  一条黄线既是市民出行安全的“底线”,又是规范流动商贩和店外经营商贩的“红线”。下一步,即墨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将继续创新管理方式,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为构建整洁有序的城市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