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环秀街道:巡查没有“休止符” 和谐拆违有温度

2021-03-08 10: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宏达 房文静 陈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宏达 房文静 通讯员 陈曦 青岛报道

  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资源、影响市容环境,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近日,即墨区环秀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无手续民房正在违规搭建。此处违建占地100余平方米,建设中杂乱堆放的砖块对附近村民的出行和生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依照“即查即拆”原则,环秀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立即向涉事村民阐明违法建设的危害,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积极作其思想工作,引导村民自愿拆除。拆除现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和居民对已经搭建的围墙进行逐一拆除,并协助村民对拆除垃圾进行清运,要求村民尽快处理拆除后的砖材,保证村庄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据了解,环秀综合执法中心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织密巡查网络,瞄准周末及节假日等违建新增高峰时段,不间断巡查,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不拖延,2021年以来已查处4处违建,面积共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环秀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将继续加大执法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对新增违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扎实推进“防违、控违、治违”工作,全力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