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十五

2021-02-26 09:0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宏达 房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宏达 房文静 青岛报道

2月25日,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大路社区居委会携手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精心为大家策划了“喜迎元宵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十五”活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让居民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元宵节。

此次活动由社工们精心准备筹划,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内容丰富且十分有趣的猜灯谜系列活动吸引了26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在线下部分,工作人员邀请了社区里的小朋友来到现场,通过猜灯谜和扔宝箱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期间,小朋友们热烈讨论着谜面,认真思索着谜底。由于谜面比较通俗易懂,都是小朋友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物品,不一会儿,谜面就被一一猜中。小朋友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线上则是采用微信抢答的方式,设置20轮灯谜内容既有党风廉政、家风家训,也有传统文化等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教育性于一体,让居民在重温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自豪感,树立文化自信

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社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和居民互动的过程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以后工作的开展也很有帮助。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