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畅想未来 潮海万科小学举办首届科技文化节

2020-11-19 17:4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飞 青岛报道

1119日上午,即墨区潮海万科小学举行了以“崇尚科学 畅想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科技文化节,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激发他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校长贾妮妮致开幕词。

活动中,现场的3D打印,科学实验,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沙画等一系列“黑科技”让学生们目不暇接,模拟火山小实验让学生们惊叹连连,无人机兴趣小组的无人机障碍飞行引得学生们阵阵喝彩,智能编程机器人更体现了学生们的奇思妙想。随后,各年级的学生们按顺序依次体验了各个项目,充分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也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玩具。由于天气较冷,老师们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姜汤热水,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

据介绍,长期以来,万科小学把加强科技教育、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本次科技节正是科学教育方面的创新突破。同时,万科小学认为科学教育不仅仅是增加课时、增加软硬件投入就能实现,更要潜心研究学生的兴趣点、接受能力和认知规律,让学生们与这些“黑科技”亲密接触,充分了解。以此为出发点,万科小学组建了航模、机器人、无人机等数个兴趣小组,由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并组织参赛,屡创佳绩。

下一步,万科小学将把科技文化节作为固定节日开展,发展更丰富的科技项目,更进一步调动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营造懂科学、讲科学、重科学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与平台,培养新时代的科技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