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3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孙小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孙小涵 通讯员 张艳霞 逄文越 青岛报道

  528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了青岛市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送去的锦旗和感谢信,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期间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紧缺防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问题,局党组的主要领导率领党组成员和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鼓励规模企业转产防控物资行业,对相关企业的生产能力、设施设备、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进行详细研究探讨,对符合各项标准却无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无法开工生产的企业,局党组决定特事特办,走应急通道帮助企业申办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保障了生产。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组为了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选拨安排业务骨干成立了20支专门保障队伍,深入企业、餐饮单位、市场、商超等进行巡查指导规范,发现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同时,局党组通过一线执法实践,研究实施了“早巡查、午抽查、夜督查”全天候“三查”措施,有效弥补了日常监管盲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予以整改到位。

  截至4月上旬,即墨区生产经营市场复工率已达到85%以上,在青岛市各区市名列前茅。目前,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和20个复工复产帮扶小组执法人员,正在联系新传媒公司为当地农副产品基地和生产企业进行直播销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