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工商联实行“1+8”工作模式获企业点赞

2020-05-2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房文静

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即墨区工商联送上了感谢信及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明莉 见习记者 房文静 青岛报道

“疫情期间,即墨区工商联积极帮助我们争取市工商联、省工商联和省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在紧急关头高效审批,为我们开启‘绿色通道’,帮助我们拿下防疫物资生产资质并投产,真是太感谢了。”5月27日,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即墨区工商联送上了一封感谢信及一面锦旗。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全面打响。为助力战“疫”,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复工,全力转产“跨界”防疫。由于没有国家二类医用器械资质,让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疫”的脚步停滞了下来。

疫情不容拖延,即墨区工商联抓住机遇,将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情况报告到青岛市工商联、青岛市委市政府、全国工商联。经过各级部门的全力配合,短短数周时间,青岛威达就申请到医用防护二类生产资质。目前,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35台压条机,10条口罩流水线,可日产10000套医用防护服,50万只医用口罩,实现了由传统服装产业到医疗器械产品的完美蜕变,有效支援了防疫抗疫“战”。

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化危为机是即墨区工商联一直思考的问题。通过青岛威达的成功案例,即墨区工商联找到了思路,推出了“1+8”工作模式,解企业难题,保市场主体,促转型升级。

“1+8”工作模式,即组建1个企业发展服务团,由即墨区工商联领导干部、各商会会长、执委小组组长及相关金融机构、律师等相关人员组成,由即墨区工商联统筹调度指挥。当好“8大员”,即当好企业高端发展服务员、企业市场拓展员、复工复产纾困员、项目推进协调员、融资协调员、人才协调员、企业涉法案件协调员、安全生产指导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

即墨区工商联“1+8”工作模式的主要职责是积极加强企业调研,及时掌握汇总企业需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每两周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经营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转变工作作风当好“店小二”;推动相关惠企政策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及依法治理指导。

“服务过程中,我们将联秉持主动服务原则、顶格协调原则、解决问题原则、促进发展原则四项原则,全力做好各类服务,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发展。”即墨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世荣说,即墨区工商联将持续扎实做好经济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促进即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