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残爱心先行 即墨区成立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

2020-05-16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徐宏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16日讯记者 徐宏达516日,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56个志愿者分会将分批走访调研即墨区残疾人的需求情况,为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医疗康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13个方面的精准助残服务。


  据介绍,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作为一支专门助残的志愿者队伍,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以“让残疾人生活的更加美好”为目标,秉持“平等、友爱、奉献、互助、快乐”理念,面向即墨区3.1万余名残疾人开展生活救助、医疗康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13个方面的精准助残服务。截至目前,协会共有56个分会、1309名会员,协会中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


  “我们协会将分批走访调研全区3.1万名残疾人的需求情况,第一批将对全区30个省定贫困村、35个青岛市经济薄弱村共2173名残疾人家庭进行全面走访摸排,56个分会包村包户,逐户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说。


  据了解,即墨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连续多年将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纳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残疾人事业财政资金投入力度逐年提升,仅2019年就投入资金1.4亿元,为全区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教育、就业、托养、无障碍改造等服务,高标准建成了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服务中心,即墨区残疾人生存生活状况有了极大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