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民政局组织参观学习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2020-04-17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于静静
即墨区民政局组织参观学习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于静静4月15日,即墨区民政局组织潮海街道及社区居委会负责人16人赴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和鲸园街道戚谷疃社区参观学习。

  当天,参观团成员实地参观了东北村社区和戚谷疃社区的党建活动室以及社区社会组织活动等方面的各个功能区域,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围绕“党建引领社区社会组织推动社区治理”的主题,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如何培育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如何走向专业化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经验介绍,并就如何打造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和如何联络利用好资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多,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对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四社联动、智慧化社区建设等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参观团成员说。

  下步工作中,即墨区将认真对标两个社区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科学统筹社会资源,打开思路、广开门路,大力培育社会组织,提升即墨区社会组织党建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