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即墨举行

2019-11-23 0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邹军吉

2019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即墨举行

现场展出参赛项目作品


手持式无人机管制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邹军吉11月22日,“2019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航空企业界代表人士,以及参赛选手等400余人到场参与。

  此次大赛总决赛设有科技创新和创业成长两个组别科技创新组包含14个参赛项目,创业成长组包含9个项目经过角逐,“虚拟舵面”射流飞控技术斩获科技创新组特等奖(奖金50万元),卓尔“飞虎”涵道风扇推进系统、消防灭火救援无人机获得了科技创新组一等奖(奖金各30万元);空域低慢小净空管服一体化系统获得创业成长组一等奖(获得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意向投资2800万元)。

  据介绍,此次大赛于2019年5月6日正式启动共有156个科技创新项目和93个创业成长项目参赛。大赛历时近7个月,包含报名、入围赛、半决赛、现场调研、尽职调查等阶段入围总决赛的23团队及其项目涵盖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

  大赛“产业引领,金融赋能,实而不虚,卓尔不群”为特色,设立2亿的“创投基金”,已与本届创业成长项目达成了6800万元的投资意向。

  “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致力于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通过汇集产业、资本、政策、技术、人才、文化等要素,打造特点鲜明的‘双创’生态力争为我国航空产业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孕育新业态推动新发展。”大赛评委会名誉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