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大学公共管理论坛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

2019-10-3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朱晓娟 荆子曌
活动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31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荆子曌)25日至26日,第二届山东大学公共管理(MPA)论坛在位于青岛蓝谷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教育部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济南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吕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孔令栋介绍了青岛校区三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山大MPA教育能适应新时代的现实需求,培养更多具有公共精神、创新意识、扎实知识、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郁建兴肯定了山大MPA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我国公共管理、公共政策仍有进步空间,全国MPA教育在取得阶段性成就的同时,依然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为国家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MPA人才。

雷天太、张明池在致辞中回顾了与山大的特殊渊源,表达了对母校的热切祝愿,希望山大MPA教育越办越好。吕涛从自身在山大MPA的学习过程和基层工作经验谈起,鼓励MPA校友和同学们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开幕式后,曹现强主持大会主题报告。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陈立新作了“大力推行流程改造,打赢高效青岛建设攻坚战”的主题报告。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作了“构建审批服务‘四维协同’机制,打造‘在泉城 全办成’服务品牌”的主题报告。郁建兴作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 中国方案”的主题报告。

在分论坛中,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研讨交流了实践与理论的心得体会。校友座谈会上,曹现强介绍了政管学院基本情况,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介绍了校友工作情况,马奔介绍了MPA教育发展、合作导师聘请与服务地方情况。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MPA教育、服务地方和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了解,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山东省最早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培养单位。截至2019年10月,累计招收2825名MPA研究生,1587名已经顺利获得MPA硕士学位。本次论坛为广大MPA校友提供了学术与实务双向交流的平台,为向社会各界宣传山东大学MPA教育提供了良好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