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10月30日启幕

2019-10-22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吕栋

往届合唱大会画面

往届合唱大会上,表演者声情并茂地演唱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吕栋)10月22日上午,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即墨经济开发区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合唱大会将于10月30日拉开帷幕。届时,国内外41支合唱团将齐聚即墨,共唱“友谊之歌”。

  据介绍,10月30日,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将在即墨区拉开帷幕。此次合唱大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此次大会共有国内外41支合唱团参与,其中3支合唱团分别来自俄罗斯、韩国和马来西亚。国内参演合唱团遴选自各省市不同民族和风格的优秀合唱团队。各合唱团将进行2场室外合唱巡演和4场合唱表演。

  大会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和国内外合唱音乐会等多项演出活动。其中,在开幕音乐会上,主办方将邀请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进行专场表演。该合唱团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曾多次代表我国出访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此外,大会举办期间,多支青岛本地的优秀合唱团还将进行合唱巡演,多名国家级艺术家也将到即墨区开展合唱交流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专家讲座、“送欢乐下基层”以及“送欢乐进校园”活动。预计将有万余人参与。

  据了解,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时尚青岛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即墨区打造的重要文化活动品牌2017年2018年,即墨区已连续举办两届合唱大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合唱大会的连年开展只是“文化即墨”建设工作蓬勃景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即墨以文化发展与国际时尚城市建设为引领,持续致力于完善功能性配套设施和产业层级提升,先后引进了中国电影云基地、叶小刚音乐工作室等项目,举办了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等活动。即墨区用一系列举措为区域文化繁荣注入了动力,提高了区域文化软实力,同时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形成了良好的文化和艺术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