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社会组织播撒爱心 助力紫云县和文县脱贫攻坚

2019-09-25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郑文凯

慈善总会募集100万元善款捐助甘肃省文县

  “即墨酷跑”爱心团队为紫云县的学生们送去爱心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郑文凯)日前,即墨区多家爱心社会组织赴贵州省紫云县和甘肃省文县开展了对口扶贫工作。即墨区慈善总会会长孙铸、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即墨区各爱心社会组织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送去了百万元善款。

据介绍,贵州省紫云县和甘肃省文县均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县,贫困程度较高,帮扶任务较重。即墨区与紫云县和文县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多年来,即墨区积极协调多部门单位、商会组织、公益组织进行深层次对接,促精准脱贫。在此次扶贫工作中,即墨区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扶贫行动中,助力两县脱贫攻坚。

响应即墨区委区政府扶贫号召,即墨区慈善总会会长孙铸带队一行7人,前往甘肃省文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他们带去了即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祝福送去了慈善总会募集100万元善款。期间,孙铸和工作人员还一同为甘肃省铁楼藏族乡肖家山村的大学新生马小倩送去5000元捐助金,前往甘肃省草河坝村慰问了贫困户田巴女。

即墨各爱心社会组织也积极响应即墨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帮扶贫困县的倡仪,为贫困县送去了爱心物资。即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购买了文县特产礼盒70份,捐赠了裤子2082条,共计6万余元;即墨区汇爱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采购了文县背出大山礼盒204盒,消费扶贫2.5万余元;即墨同德医院采购了文县特产礼盒10盒,消费扶贫1255元;即墨童装联盟捐赠了1100余件童装,送给了紫云县的贫困儿童。

此外,“即墨酷跑”队员了解到紫云县的现状后,主动组成了爱心团队,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共募集了4.7万余元现金,2000余件衣物,70双新鞋以及近千件书包、钢笔等学习用品。队员们带着全部物资赶赴紫云县四大寨乡,为当地的贫困学子送去了爱心物资。“即墨酷跑”爱心团队还走访看望了当地的5位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以及每户800元的慰问金。

    通过本次对口帮扶工作,即墨区社会组发挥了自身力量,开展了多项捐助活动。今后,即墨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鼓励、动员各社会组织依托社会优势,发挥纽带作用,立足行业自身特点,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带领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脱贫攻坚队伍中来,确保即墨区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