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3600余名高一新生学习心肺复苏术

2019-09-1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徐宏达
 
学生正在进行心肺复苏术实操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徐宏达9月3日至6日,即墨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心肺复苏术普及活动,对即墨区3600余名高一新生进行了培训,提高了他们的应急救护能力。

“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即墨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的老师们先后走进了即墨区的4所高中学校,为高一新生培训心肺复苏术。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现场示范、学生实践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3600余名学生了解了心肺复苏术,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心肺复苏术对姿势要求比较严格,胳膊不能打弯,腕关节、肘关节、肩关节要在一条直线上,按压深度至少为5厘米,不超过6厘米,我们将步骤分解,详细的为学生讲解了其中的知识要领。”即墨区红十字会的王老师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让更多学生掌握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提高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下一步,即墨区红十字会将在即墨区大范围开展心肺复苏普及培训,提高即墨市民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