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飘香 即墨射箭口村百亩无花果迎丰收

2019-09-10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朱晓娟

漫山遍野的无花果树

已摘下的无花果

游客正在采摘无花果

自制的无花果干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0日讯(记者 朱晓娟)近日,位于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射箭口村的青岛诺康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百亩无花果迎来丰收。无花果树上长满了透亮饱满的无花果,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美食风景线”。

走进果园,满山遍野的无花果树在阳光的衬托下,泛着透绿的光泽,果园内飘散着无花果特有的清香,不少游客挎着小篮子,漫步在果园中采摘

据介绍,无花果作为秋季圣果,有滋补、润肠、健脾、开胃等作用,对咽炎咳嗽、消肿解毒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射箭口村的土质属于沙土,而且三面环山,光照充足,独特的山岭地貌和较大的温差,使射箭口村生长的无花果格外香甜。整个无花果种植基地百余亩,从2016年发展至今,年产量可以达到20万斤。

无花果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吕建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基地的采摘门票是30元不限时间,如果要采摘带走,按照15元购买。此外,他们基地还有自制的无花果干可供游客选择。

由于无花果鲜果运输条件非常苛刻,为了满足外地顾客的需求,将鲜无花果采摘后制成干果,通过蓝谷电商平台可在网上进行销售。吕建国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