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退役军人事务局当“红娘” 精准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19-09-0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交流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6日讯记者 高明莉“以前我们跑东跑西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这次应聘会提供了很多适合我们的好岗位,真是省时省力又靠谱。”96日上午10点,在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应聘会的现场,即墨退役军人孙鹏正向人力资源部经理询问薪资待遇,为自己的职业前景做打算。

当日,10余名退役军人乘坐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安排的大巴车,来到了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应聘会现场。退役军人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包子、饺子等食品生产车间。退役军人还与公司工作人员相互交流,了解了彼此的基本情况,为今后双方签订劳务合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应聘会是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这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一对一”就业直通服务之后,首次以退役军人为主体、团体形式参与的应聘会。服务开展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QQ号、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征集了退役军人个人就业需求信息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根据供需信息库,该局还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实行了“直通车”式就业,不断提高了退役军人的就业率。

“一对一”就业直通服务只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该局还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镇(街道)、村(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开展了数控、电工等技能教育培训……一系列的服务举措加快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步伐。

“我们要当好‘红娘’的角色,不断提高服务精确度,营造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氛围。”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于加明说,他们将全力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增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机会,让退役军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归属感。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充分利用专项基金收益,开展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贴息、带动就业奖补等工作,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同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创业的退役军人,陆续提供资金、技术、场地等服务,帮助军创企业“启航”,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