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开展整治渣土扬尘百日行动 查处58辆违法车辆

2019-08-30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史晓萌
执法人员检查过往车辆

执法人员查处违法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史晓萌8月24日,即墨区开展了整治渣土扬尘的百日攻坚行动。截至29日凌晨,执法人员已查处了58辆违法车辆和5处违法工地。

据介绍,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废弃物闯红灯超载超限未密闭运输随意倾倒撒漏等违法行为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行动开展前夕,即墨区城管办印发了通告,要求相关企业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为高效开展整治工作,城管办还牵头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单位成立了联合执法队伍,队伍包含57名成员。

8月24日,联合执法队伍分为三组,在各自责任片区展开了不间断执勤工作,拉开了整治行动的序幕。截止29日凌晨,执法人员已经查处了5处存在未办理建筑废弃物处置核准手续违规处置建筑废弃物未使用防尘材料覆盖裸露土地、料场等违法行为的工地。执法人员还查处了58辆存在超限超载、撒漏运输、带泥上路等行为的违法车辆。

    “我们要治标,也要治本。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通过高标准、新机制开展查处工作,利用科技手段实时监控确保整治成果。”即墨区城管办副主任黄祖浩说,他们还将加强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规范工程施工及建筑废弃物运输行为重点整治与源头防控工作相结合,力争实现即墨2019年PM2.5、PM10指数优良率达到青岛市目标的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