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僵尸船”“霸占”人行道 通济街道:视情况处理

2019-08-28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一路口人行道上长期放着一辆木船
“僵尸船”霸占人行道

船内有生活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8日讯记者 赵轩)即墨一路口人行道上长期停放着一辆“僵尸船”,给过往市民造成了不便。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表示,他们会到现场查看情况,随后在5至7个工作日内给出处理意见。

近日,有多名市民反映,在即墨区坊子街小区(西区)北门东侧一路口的人行道上,长期停放着一艘“僵尸船”,影响市容市貌,且给途经此处的行人造成了不便。

8月27日上午10点半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市民反映的路口。在坊子街小区(西区)北侧一条未命名道路的拐角处,一艘较为老旧的木船头朝东南方向停放在人行道上。船身上覆盖着棕红色涂料,靠近船头的一处位置上覆盖着灰色涂料,涂料下面隐约可见两个汉字和一串阿拉伯数字。船内有一些以食品包装袋为主的生活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观察发现,这艘船长约5米,最宽处约1.5米,占用了约三分之一宽度的人行道。在距离此处约1米的位置上,有3根平行于船体的金属旗杆,旗杆一字排布在未占用人行道的中间。由于路口紧靠一处商场,途径此处的市民数量较多,人流交汇时通行较为困难。

“这个地方怎么会有船呢,还这么破旧,放在路口拐角又碍事又难看,也没见有人管过。”家住坊子街小区(西区)的刘女士说,她进出小区时经常路过这个路口,每次看到这艘船都觉得有点堵得慌。

据附近一家商户介绍,这艘“僵尸船”一直“驻扎”在人行道上。“这船在那放了少说有一年了,应该是艘淘汰下来的小渔船。”这位商户说,许多周边商户怀疑,船是附近一家咖啡店故意放在路口处的装饰品。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僵尸船”附近的咖啡店。一名前台工作人员说,负责人目前不在店内,她并不清楚有关这艘船的具体情况。

28日下午4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通济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情况,并于5至7个工作日内给出处理意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