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多次在即墨入车盗窃 身携7部被盗手机反侦查

2019-08-27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孙仁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7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孙仁强)一外地男子多次在即墨入车窃取财物,将7部盗窃所得手机带在身上以防侦查8月10日,男子落网。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2019年1月17日0时许,即墨市民报警称自己车内两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发现1月16日晚,一名头戴帽子、身着羽绒服的男子发现被盗车辆未上锁,就从副驾驶一侧入车盗走了手机

  调查中,7月6日下午,又有一即墨市民报警,称自己忘关车窗,车内的2000元现金失窃。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身材瘦削的男子从窗户钻入车辆实施了盗窃。

  8月10日,民警到一家包子店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与视频中作案人员的体貌较为相似。交谈中,该男子神情紧张,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了7部来源不明的手机,男子这才承认了自己屡次盗窃的事实。

  据男子(查某,甘肃人)交待,他平时在网吧吃住,没有正当职业,手头紧张就寻找未上锁或没关窗户的车辆盗窃财物。为躲避警方的侦查,他就将盗窃所得的手机带在了身上。在民警的盘问下,查某还交待了自己在另外几次盗窃案中的作案事实。

  目前,查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