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医保局举办“医保开放日”活动 聘任16名社会监督员

2019-08-1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即墨区医保局举办“医保开放日”活动暨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即墨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宏为社会监督员代表发放聘任书

与会代表参观了医保大厅服务窗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赵轩8月16日上午,即墨区医疗保障局举办了“医保开放日”活动暨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医疗机构代表参与了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即墨区已有47家定点医院实现了跨省联网结算,39家定点医院和3家药店配备了异地刷卡POS机。

  活动中,即墨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医保局还从各单位和企业中聘任了16名社会监督员,为他们发放了聘任证书,以此进一步提高即墨区医疗保障社会治理水平

  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医保大厅服务窗口,了解了窗口设置情况、服务范围和经办工作内容,体验了医保经办的服务流程。

  据即墨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宏介绍,即墨区居民医保一档个人缴费标准已由390元提高到430元,二档标准由260元提高到了355元。财政补助最低标准也由人均610元上提高到了650元,居民和职工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了63.8%和75.35%。

  目前,即墨区已有47家定点医院实现了跨省联网结算,39家定点医院和3家药店配备了异地刷卡POS机。即墨区还为477人次结报了长期护理保险,拨付资金205万元,为许多重度失能失智老人减轻了医疗和护理负担。此外,即墨区还设置了4家医保工作站,为更多即墨市民打通了医保服务的“最后1公里”。

  据了解,社会监督员主要负责收集反映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看法,协助医保局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监督。社会监督员每季度都会开展监督工作,提交监督报告。

  下一步,即墨区医保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群众联系渠道,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力争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助推即墨区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