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场监管局启动秋季食药市场百日整治行动

2019-08-11 22: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孙凯 文越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药品领域百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1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孙凯 文越)针对食品药品领域的问题,8月9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秋季食品药品市场百日整治行动。

当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药品领域百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行动方案,在明确检查项目、工作步骤、具体要求等工作内容的同时,对执法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这标志着即墨区秋季食品药品市场百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行百日整治动将持续至2019年10月底。行动由即墨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实施,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将密切配合。

行动中,各部门及单位将重点打击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药品使用、药品经营、重点区域食品安全和病弱群体非法会销七个环节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即墨地区“食安药真”的消费环境

 

七个重点打击环节简介:

食品生产环节:针对风险高、问题易发多发的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检查消费量大的大宗食品品种,包括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桶装水、水产品、肉制品及速冻肉制品、酒类等产品

食品流通环节: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调味面制品、豆制品、饼干、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食品。

餐饮服务环节:针对网络订餐和学校食堂。查处网络共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宴会类餐饮单位、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和建筑工地食堂等群体性餐饮单位中的相关问题。

药品使用环节:针对小诊所和乡村卫生室。查处在渠道购进药品存储管理制度等环节中使用违法药品的问题。

药品经营环节:针对药品零售企业查处经营范围处方销售中药饮片等重点药品销售管理等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特色区域:针对特色街区、旅游景点、特殊商圈等重点区域查处食品经营、餐饮、住宿服务经营者明码标价、价格标签不符、海鲜加工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老弱消费群体非法会销:针对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查处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