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游即墨》⑥:即墨“碧水潭”碧水如玉堪比天池

2019-08-08 1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李丹
    编者按:即墨秦代置县,隋朝建城,建城史1400余年。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构筑了即墨城独特的旅游魅力。这里既有千年的即墨古城、静谧的鳌山湾,又有世界稀有海洋温泉,还有那些隐藏在周边乡镇的古村落……从2017年3月7日起,大众网记者将探访这些地方,并推出《静游即墨》栏目,带领大家零距离地感受即墨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88日讯记者 高明莉 见习记者 李丹)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一处水面碧绿、清澈见底的水潭在朋友圈走红,网友称其为“碧水潭”。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探访,邂逅碧水蓝天。

  8日上午11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即墨区大信镇高家洼村。根据村民的指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村庄东北处找到了朋友圈走红的“碧水潭”。“碧水潭”位于一深坑底部,潭水碧绿如玉。水潭呈椭圆形。坑深10米左右,坑边周围长满了杂草。在深坑四周设有多处“水深危险,禁止下水”的警示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沿深坑东北侧的一条小路向水潭走去,小路两旁有许多坠石。水潭旁布满了形状各异的石头。水潭水面如翡翠一般碧绿,清澈透明。蓝天白云、划过天空的飞机和石壁倒影在水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上图为即墨“碧水潭”,下图为吉林天池

  透过清澈的水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形状各异的石头密布在水底;鱼儿不时在水中游动。站在潭水旁,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美图。路过此处的一位附近村民说,他觉得“碧水潭”碧水如玉,甚至可以和天池相媲美了。

  这个“藏”在村庄深处的“碧水潭”,如同一湾明镜,镶嵌在石坑之中。幽静的环境,碧绿的水面,陡峭的石壁……都在一一诉说着“碧水潭”的神秘感,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前去揭开它的面纱。

  据附近村民说,此处深坑是由当地人挖掘石头而形成,村民有时抽取潭中的水灌溉庄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