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情侣七夕“扎堆”领证 196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9-08-07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7日讯记者 赵轩8月7日是七夕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即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处获悉,截至当日下午5点半,即墨区共有196对新人喜结连理。

  当日上午7点半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即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此时,登记处已经开始工作,前去登记结婚的情侣在门前排起了“长龙”。这些准新人有的身着情侣T恤,有的手捧喜糖,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一直盼着七夕,就想在这天领证,担心人多,我们一大早就来排队了。”正在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即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张葵葵介绍,近几年,七夕或情人节当日登记结婚的人数逐年攀升,“85后”“90后”是其中的“主力军”。平日里,登记中心都是早上八点半开始工作。此次为了迎接七夕的领证热潮,他们七点半就来到了工作岗位。此外,他们还在中午的休息时段安排了值班人员,以此为更多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不间断的登记办理服务。

  “好多市民都想在七夕和情人节图个好彩头,只要能让市民都能如愿领上证,我们加点班也没什么。”张葵葵说。

  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5点半,即墨区共有196对新人登记结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