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6岁男童观影时被座椅卡住 消防员拆椅救出

2019-08-01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丁天旗
男童卡在座椅的缝隙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丁天旗7月30日,即墨一名男童在看电影时不慎滑落到座椅缝隙中,身体被卡动弹不得。7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破拆座椅将男童救出。目前,男童身体已无大碍。

  当日20:27,即墨一市民拨打119求救称,他的孩子被卡在了电影院的座椅缝中,无法脱身。约5分钟后,7名消防指战员赶到了现场。此时,男童背对屏幕,半蹲着趴在椅背上,腰部卡在椅背和椅座的缝隙中无法动弹。

  由于影厅内正在放映电影,为了不影响其他市民的观影感受,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着男童,一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破拆座椅的救援方案。实施救援前,一名消防指战员还将自己的救援服盖在了男童的身上,以防男童受到惊吓与二次伤害。

  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先用电动剪扩钳一点一点地剪断了座椅的把手,缓缓地扩张着缝隙,试图拽出男童。但男童的胯部仍然被缝隙死死“咬住”。随后,消防指战员扩大了破拆范围,进一步扩张着座椅的缝隙。

  20:57,消防员经过第二次尝试后,终于把男童从缝隙中救了出来。

  “我当时急得都快哭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把孩子救出来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男童的家长说。

  据了解,被卡男童今年6岁,当晚随家人到电影院看电影。期间,男童在座椅上玩耍,不慎滑落到了座椅的缝隙中上下两难。情急之下,男童的家人拨打了119进行求救。所幸的是,除了腿部有些红肿外,男童身体已无大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