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古城社区工作者急救晕倒路人 获市民点赞

2019-07-30 22: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刘鹏

  

  古城社区工作人员急救晕倒女子

  

  古城社区工作人员急救晕倒女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30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华成新30日下午,即墨区潮海街道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发生感人一幕,一女子在经过服务中心门口时突然晕倒,社区工作人员果断参与施救,并成功帮女子恢复意识。

  下午4点左右,即墨一位女市民在经过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时突然倒地晕厥,不省人事,和她同行的3岁许幼女不知所措,蹲在地上大哭起来。看到这样的危急时刻,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挺身而出,大家用自己平时培训所学到的医疗救护知识为女子做了急救。

  “抢救时机快一秒,她的危险就少一分。没有任何犹豫,我们立马上前对倒地患者进行了抢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大家一边查看女子有没有受伤,一边帮女子翻身仰躺在地面上。考虑到情况紧急,工作人员根据所学急救知识立即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并及时拨打了社区门诊和“120”急救中心电话。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天气炎热并下着小雨,社区工作人员有的现场维护秩序,防止人员聚集,确保女子身边空气流通;有的及时为女子撑起雨伞防止雨淋;还有的帮忙照看着女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女子逐渐恢复意识并苏醒过来。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送上急救车,到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你们是好样的,真是谢谢你们了。”古城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抢救晕倒路人的画面被过往的市民看在眼里,大家纷纷为社区工作者点赞。

  据悉,潮海街道13个城市社区共有近200名社区工作者,他们都以各自的方式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公仆”本色。古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会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这是责任,也是他们的使命。在这个炎炎夏日,潮海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将继续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