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柬埔寨香蕉运抵青岛即墨 发售全国

2019-07-26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工作人员展示柬埔寨香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26日讯记者 赵轩7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柬埔寨香蕉中国(山东省)首次发售仪式上获悉,目前首批柬埔寨香蕉已运抵青岛市即墨区,标志着柬埔寨水果首次进入山东市场。

当日上午10,柬埔寨香蕉中国(山东省)首次发售仪式在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举行。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铁弓、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莉、即墨区副区长李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进口水果的需求量逐年攀升。产自泰国、菲律宾和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品种的水果不断进入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销往全国各地。

为进一步增进我国与柬埔寨两国的友好关系和贸易合作,20195月,我国输入了首批柬埔寨香蕉。此次发售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柬埔寨水果正式进入了山东市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柬埔寨香蕉性价比较高,售价与国产香蕉基本持平,略低于东南亚地区和南美地区等其他进口国的售价。在双方贸易合作前期阶段,平均每月将有200吨菲律宾香蕉自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输入山东市场。

    据了解,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是山东首个建成启用的批发市场内进境水果交易口岸。该交易中心依托青岛地区的港口优势,销售辐射范围逐渐由我国华北、东北地区扩散至西南、西北等地区。除了香蕉外,今后将有更多品类的柬埔寨水果自该交易中心输入山东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