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民追讨40万欠款 律师私下撤诉自掏8万元“执行款”

2019-07-25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华先生二人提供的起诉状

华先生二人从法院调取的撤诉裁定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25日讯记者 赵轩)即墨市民为追讨40余万元欠款,委托律师起诉欠款方。谁料,律师竟私下撤诉,并谎称胜诉获赔9万,之后以“执行款”名义给委托市民转账8万元左右。

即墨市民华先生与孙先生共同经营一家建材店。201312月,他们委托山东文鼎(城阳)律师事务所赵律师,向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起诉,追讨青岛欧迪森硅胶有限公司40.8万元的欠款。然而,每当他们询问案件进展时,赵律师都以正在调查取证和审理等理由搪塞。

2018年初,赵律师称华先生与孙先生胜诉,法院判决青岛欧迪森硅胶有限公司赔偿9万元。此后,赵律师先后多次向他们转账,转账金额共计8万元左右。期间,他们曾多次向赵律师索要判决书,赵律师始终没有提供,他们怀疑其中有猫腻。

无奈之下,2019年初,华先生与孙先生来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试图调取判决书,却得知赵律师已于20148月撤诉。华先生二人随后与赵律师进行了对质,赵律师最终承认了私自撤诉的事实。华先生二人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犯。

“明明都撤诉了为什么不说,瞒了我们快5年,还骗我们胜诉了,现在什么事都耽误了。”华先生气愤的说,后来赵律师承认所谓的执行款不过是因为他好面子,自掏腰包出的钱。

2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律师。赵律师说华先生与孙先生确实委托他处理此案,并称他已经与华先生二人达成了一致意向。当问及处理意向的具体内容时,赵律师却称相关情况可以到即墨区司法局咨询,随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山东文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目前在北京,不方便对此事作出回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即墨区司法局了解到,根据当事双方签订的委托协议,赵律师有自行撤诉的权力,但原告方(华先生二人)应享有知情权。

目前,当事双方正在协商,尚未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