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2019-07-11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华成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成新)夏季自然灾害较多,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出20处安全隐患。

  据介绍,为高效有序地开展此次整治工作,潮海街道制定下发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小组。该街道还与辖区内各社区、村(居)及相关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和量化。

  整治工作中,潮海街道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建筑工地以及商场超市等60余处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行动中,该街道排查出了20处安全隐患,下发了10份隐患整改通知单。

  在宣传教育方面,潮海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电子群滚动播放相关内容等形式,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深化了市民对危险和事故的防范意识。

  此外,潮海街道还实行了各级单位分包区域的“全员岗位责任”制度,强化了领导干部在岗代办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为高效有效应对辖区内各类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