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大华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培训活动

2019-06-1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华成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8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成新)近日,即墨区潮海街道大华社区在英皇健身俱乐部举办了青少年暑期防溺水活动,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暑期临近,即墨区潮海街道大华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到英皇健身俱乐部游泳馆举办了主题为“严防溺水珍爱生命”的游泳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以学代防”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应急救护能力。

培训中,游泳教练现场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方法,就课前热身、入水适应、水下憋气、游游动作等内容进行了示范,随后引导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习和练习了游泳。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亲子互动等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免费开游泳培训活动,通过以学代防的方式孩子了解和掌握游泳方法,牢记防溺水安全常识。”潮海街道大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自涛说。

据了解,潮海街道大华社区与英皇健身俱乐部为党建共建单位。自开展共建工作以来,大华社区已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5000余张健身游泳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