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西瓜节开幕 多项活动庆丰收

2019-04-2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锦绣 高明莉
 
西瓜节文艺表演
 
西瓜雕刻作品
 
“头茬西瓜王”获得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7日讯记者 李锦绣 高明莉27日,即墨区段泊岚镇第四届大吕西瓜节开幕现场进行瓜王大赛文艺表演多种趣味活动庆祝“头茬”西瓜丰收。

上午9点,第四届大吕西瓜节开幕式在段泊岚镇大吕戈庄一村举行本次西瓜节主题是“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开幕式上粉红相间的花朵、美丽轻盈的孔雀、精致的“欢庆西瓜节”字样……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西瓜雕刻作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现场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瓜王大赛、游戏体验等环节吸引了周边村民参与

在瓜王比赛中,大吕戈庄一村的果农杨水泽种植出的14重的西瓜,获得了本届西瓜节“头茬西瓜王”。我们都是人工授粉,施生物菌肥、有机肥和土杂肥高了西瓜的产量,保证了西瓜沙甜的口感杨水泽高兴地说。

据了解,大吕戈庄的大棚西瓜始种于2000年。在19年的种植历程中,大吕西瓜逐渐形成了品种优良、技术环保和口感香甜的特色。大吕戈庄利用了农作物秸秆发酵作底肥,不仅提高了地温,增加了糖度,还将上市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今年种植的400余亩“头茬”西瓜已经陆续上市。

近几年,段泊岚镇不断加大农业生产的规模化、品牌化和现代化建设,利用肥沃的水土资源优势,坚持现代化设施农业与畜牧业齐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段泊岚镇宣传统战委员、天宫院社区党委书记许翔说,下一步,段泊岚镇将加强引导西瓜的集约化种植、产业化经营,以品牌战略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大吕西瓜的品质和知名度,打造段泊岚镇知名农产品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