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大吕西瓜节将近 “头茬”西瓜陆续上市

2019-04-22 17: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张德林 孙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张德林 孙琳“我们会给每个西瓜都刻上大棚编号和授粉日期,这样才能掌握成熟时间。”4月9日,即墨区段泊岚镇的杨水泽正在7号瓜棚中为西瓜刻“身份证号”。

  当日,段泊岚镇的瓜农们正在瓜棚里为“头茬”西瓜的上市做准备工作,棚内38度的高温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这茬西瓜4月16号左右就熟了,比市场上的早半个月,欢迎来尝鲜。”杨泽水笑着说。

  陆续成熟的西瓜也吹响了大吕西瓜节的“冲锋号”。4月27日,段泊岚镇将举办第四届大吕西瓜节。活动开幕式包括文艺表演、西瓜比赛、游戏体验等各色环节。开幕式后,为丰富西瓜节的活动内涵,现场还将举办具有沽河地域特色的即墨柳腔表演活动。

  介绍,段泊岚镇大吕戈庄的大棚西瓜始种于2000年。在19年的种植历程中,大吕西瓜逐渐形成了品种优良、技术环保和口感香甜的特色。

  “我们会在西瓜生长期间和上市前进行采样检测,检测合格的西瓜才能上市,上市后还可以根据西瓜的‘身份证’追根溯源。”段泊岚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隋邦峰说,他们严格监管大吕戈庄西瓜的生长过程,采用原始人工授粉方法不使用农药,无农肥残留,从源头上保障大吕西瓜的品质。

  据了解,近年来,段泊岚镇不断推进农业生产的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建设,“打造绿色粮蔬基地,建设沽河田园新镇”思路,利用水土资源优势,引导瓜农科学种植产业化经营。该镇还为“大吕西瓜”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进一步提高大吕西瓜的品质和知名度,实现了农业农民“双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