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社区吹哨 站所报到”初见成效

2019-04-18 10: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巉山社区党委例会现场


对山东头村问题进行讨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18日讯(记者 朱晓娟)16日上午,一周一次的社区党委例会在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巉山社区举行。会上,社区党委邀请了协作科室人员,就村庄提出的补贴租车费用现场解答……这是自2018年度假区提出“社区吹哨 站所报到”制度以来,协调处理的村庄实际问题之一。

近年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加强社区党委与站所工作联动,对需站所帮助解决、配合处理的问题,由各社区党委在周六举行的例会上提出申请,各站所根据申请参加每周举行的社区党委工作例会等和社区党委共同解决问题,此外,各站所解决问题情况,由社区党委及时反馈给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组织办,以保证将问题解决。

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组织委员崔斐斐与城建办主任于德明和该社区党委主任王健正在山东头村的主题公园进行调研,就美丽乡村建设遗留问题进行讨论、梳理。

2016年,在山东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村庄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了主题公园,存在地上物补偿工作的部分问题。田横岛社区党委邀请了城建办于德明帮助村庄梳理。下步将根据相关协议抓落实。”田横岛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主任王健说。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组织委员崔斐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自20187月份开始,下放了5大类,25项清单给各社区党委,随着“赋权提能”,社区党委需要协调解决事情较多,在实际运行中存在诸多问题,探索建立了“社区吹哨 站所报到”工作机制,目前已协调处理30余项问题。下一步,将结合便民十项的下放,建立对社区、村庄、协作科室的督导制度,提升工作效率,解决好痛点、难点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