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税务局:党建共建为减税降费注入“红色动能”

2019-04-1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明莉 刘浩然
 
“党建共建 春风送暖”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成员参观王家庄村党员教育活动基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刘浩然12日下午,即墨区税务局与环秀街道王家庄村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建 春风送暖”主题活动。活动中,双方达成结对共建协议并举行了党建共建揭牌仪式,标志着该税务局打造的“税务+村庄”党建共建模式正式开启。

在王家庄村会议室,环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峰介绍了环秀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建工作开展的现状和规划。王家庄村总支书记周连军讲述了集体经济发展、支部党员成长、党建阵地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共建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一致同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各自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

在实地参观王家庄村党员教育活动基地时,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辛渤感慨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王家庄村是山东省文明村庄和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又被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命名为山东省首个党建联系点,党建工作扎实,经验宝贵,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

此外,税务局环秀税务所的业务骨干还为辖区内的近百户企业进行了辅导,详细介绍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为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红包福利”。“减税新政的施行,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税务机关为我们上门宣讲政策,让我感受到了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满满的获得感。”一位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税务+村庄”党建共建活动仅仅是即墨区税务局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减税降费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即墨区税务局还将不断探索,多措并举,突出党建引领,抓好支部建设,激发党员活力,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断注入新的“红色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